我每次出國都一定會自己做一本屬於自己的旅遊手札

大概是一種少女心表現,雖然行程每次都跟預計的有落差,但還是每次都做得很開心XD

今天就來分享我全程用Power point製作的手札吧!

以下貼成圖片檔上傳後有解析度問題,若需要其他詳細完整版請點這   完整版手札

 

我這次東京自由行的封面是我第一次採照片做為背景,以往都只有白底+字體插畫,如下:

    

通常我製作完會直接轉成PDF檔,拿給店家請他幫我影印成A5大小,

此時他們都會兩頁印成一頁A4大小再進行裁切,

封面白底+字體插畫的好處是較不考驗影印店裝訂的技術,即使裁歪也看不出來。

而照片做為背景若裁歪則一目了然,須慎選影印行裝訂。

如我這次的封面與封底,因貪小便宜而選了一間很隨便的影印行,裁切時裁歪了導致我封面也含到一點封底 QQ

另外記得製作時邊緣要留空隙給裝訂,不然字被吃掉就糟糕啦~~

字題我通常選12~16,其實已經夠大了看的不會很吃力。甚至可以自行下載可愛字體增加少女感XDD

接下來手札的內容大概有 飛機航班民宿位置各交通整理行程表省錢小道景點資訊

首先是最不能搞錯的航班資訊!!

在這裡我會順便填上入境卡要寫的資訊,以免到時還要查民宿地址之類的~

再來是自由行Schedule

其實這裡只能粗抓,自由行最好玩的就是到處發現新景點永遠不知道自己下一個行程是什麼XD

民宿地點與住宿日期,另外還有周邊景點

機場交通也是重點之一,誰都不希望第一站就大迷路行程delay吧XD

  

接下來是針對每個景點所做的功課,如迪士尼即地圖、FP位置、表演秀......

因迪士尼已很多人做過詳細功略了,我就不再寫文章介紹了!

  

另外通常我會多查好幾個景點,在地圖上標示出來,或許那天有時間又剛好在附近可以排入

 

當然省錢如我,一定會查好周遊卷依我的行程是否有比較划算,當然末班車也要先查好,免得到時錯過去不了機場!

最後少不了每本手札必備的就是 記帳表格、印章收集(日本車站有很多印章可以收集,蓋一堆看起來大豐收感覺真好XD)

    

-------------------------------------------------------------------------------------------------------------------------------------------------------

其他有關於我PPT紙張的設定如下:

我的版面設定是A4直向,照頁數一頁一頁下去製作,當時直接跟店員說我要印成A5大小即可,至於裝訂方式看個人喜好囉~

我建議可以採騎馬釘線圈裝訂

線圈裝訂之後黏貼發票或門票時較有漲幅空間,但他會打洞,若間隔沒抓好可能內容會被吃掉

騎馬釘不會打洞較不用擔心內容被吃掉,但之後要黏貼照片或發票則會變得很厚!!

價格方面我每次印大概都100上下,其實找學校附近的影印店都是蠻便宜的,而且還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手札,花點錢值得啦

PPT的插圖及排版就看個人美術風格與熟練程度,只要善用PPT的繪圖圖案、圖案效果就可以做出一些屬於自己的插圖囉~

就算不是很厲害也沒關係,重點是獨一無二!!! (安慰自己XDD)

或是網路上下載插圖也是很方便啦XD

分享一下我用PPT至做出來的小插圖~

      

 

這是成品,希望有幫助到也想製做旅遊手札的大家

 

 

 

arrow
arrow

    Ching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